Welcome
 
 检索 主题 内容 
 
  今天是     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青浦工合简介 --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首 页 > > 青浦工合简介   
青浦工合简介
青浦工合简介

 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成立于198811月,具有国际

性、经济性、统战性、先进性的社会团体。主管单位是青浦区经济委员会,统战工作受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领导。

 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以下简称青浦工合)设一室三

部。即,办公室、招商管理服务部、法律咨询服务部、财务管理服务部。2007年成立青浦工合联谊会。青浦工合现有注册企业100多家,涉及制造业、商贸业、金融业、教育文化、餐饮、物流服务业等。2010年以来向金融业,农业拓展。组建了青浦工合农业经济联合有限公司、青浦工合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会员企业产销额57.03亿元,实现利税4.12亿元。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我国的经济社会发

展进入了新时期。19838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于抗战之初,有着国共合作和团结抗日光荣传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作出贡献的中国工业合作协会重新恢复活动。中国工合上海市分会于同年成立。19881128日经青浦县人民政府批准,中国工合青浦支会正式成立。19915月经县民政局核准,社团名称为“青浦县工业合作协会”撤县建区后,社团名称为: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建会25年来,青浦工合先后进行了四次大的改革:第一

次,对企业进行全面整顿,通过整顿做到了“七个有”,实现规范化管理。第二次,对企业在体制和机制上实行“五个允许”,保住了老企业,吸引了新企业,调动了经营者积极性。第三次,与青浦(市级)工业园区联建工业经济发展基地,走战略联盟之路,实行以合作经济为基础,民营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新模式。第四次,提出了“抓大企业、走出去、大合作、人才兴企、长富久安”五大发展战略。四次改革,工合经济出现了四次飞跃,实现了又好又快、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

 青浦工合根据工合组织具有统战性的特点,通过多年

来不断探索与实践,走出了一条“工合事业发展体现统战性,统战性寓于工合事业发展之中”的崭新统战之路,相继建立了五大联盟:集聚各方社会精华的社会联盟;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经济联盟;打破地区界限,实行大合作的地域联盟;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的产业联盟;由10个社团组织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社团联盟,并取得显著成效。

青浦工合经历20多年来探索、实践、创新,创立了具有时代特征、工合特点、青浦特色的青浦工合发展模式。从而,被中国工合授予“中国工合先进单位”称号,被上海市工合多次评为“先进工合协会”,被上海市人事局、民政局等四个部门评为“上海市先进民间组织”,被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评为“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在庆祝中国工合成立70周年大会上,被中国工合誉为发展工合运动的“一面旗帜“。2013914日在“庆祝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成立75周年大会”上,青浦工合被授予“中国工合事业标兵单位”的光荣称号。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1.版权:www.shqpgungho.org.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支持: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沪ICP备10027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