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检索 主题 内容 
 
  今天是     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信息 -- 青浦工合召开五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首 页 > 信息列表 > 工合动态 > 工合动态   
青浦工合召开五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盛夏酷暑,烈日炎炎,挡不住工合人的工作步伐,青浦工合于726日假座青浦区委党校召开五届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全体理事会常务理事、部分理事;工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还邀请了市工合陈启豪理事长和周裕德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青浦工合三个主管单位(区委统战部、区经委、区民政局)领导;部分区四套班子老领导、青浦工合联谊会部分理事以上老领导参加会议。到会人员50多人。

会议由丁荷生秘书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邀请市工合陈启豪理事长作胡锦涛总书记建党90周年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陈理事长从我党90年来做了哪几件事,90年来主要工作(道路、理论、制度),党的建设和关于改革开放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的精彩辅导,博得与会者的热烈

掌声。                        

 第二项议程是交流发言。会上由上海鑫海马企业发展公司党支部书记汪亚林、上海爱思箱包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朱国权、杜邦华佳化工公司青浦分公司厂长郑德宝和上海凌韩胶粘制品公司行政部经理王飞燕等四位同志发言。

第三项议程由沈蕴新理事长作回顾上半年、部署下半年的工作报告。沈理事长从四个方面回顾上半年工作:

第一,        注重招商,注册企业有新成绩。上半年先后与三家区

级公司签订了联合发展平台。新注册企业6家,正在办理注册手续的6家,正在查名和洽谈的有六、七家。招商形势比去年有好转。

第二,狠抓发展,工合经济有新跨越。到6月底为止(按原统计

口经计算)实现产销额11.58亿元、纳税额4123万元,企业实现利润5161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17%3%。有18家企业三项经济指标均比上年同期增长。如果把会员单位三项数据全额统计的话(上述数据会员单位只统计50%),上半年实现产销额17.92亿元,纳税5839万元,企业实现利润7109万元。

第三,转变重点,农合工作有新进展。在去年下半年建立青浦工

合农业经济联合有限公司和优禾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后,今年上半年,又建立了由青浦工合参股的上海青浦工合林业专业合作社。3月份,我工合派秘书长丁荷生等三位同志前往北京,通过中国工合领导引见,专程拜访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领导,汇报了青浦工合主动参与农村合作经济,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贡献的做

法,并提出若干建议和要求,得到了农村经济研究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

第四,牢记职责,服务企业有新提升。在服务上,努力做到积极、

主动、有效、多领域、全方位服务,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在合法、守法的前提下,尽力维护企业权益,为企业和谐、稳步、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除上述四项工作外,统战工作的五个联盟都在原有基础上得到壮大、巩固和提升。

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一是各种原材料不断大幅上涨,二是职工劳动报酬不断提高,三是从71日起,职工的社会保险都要由原来的镇保、综合转为社保,四是连续几年美元不断贬值,企业普遍感到压力太大,难以承受。在此,我们要为企业呼吁:政府如何在关心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的同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考虑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利益,采取有效措施,达到既使广大中小企业稳步、持续发展,又维护和提高广大职工的待遇,最终达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双丰收。

沈理事长从五个方面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第一,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提升工合经济科学发展水平。一要加大招商力度,充分发挥招商部的作用,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招商服务,讲究招商质量,提高招商实效,努力培育和积蓄发展后劲。二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注重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产品结构的优化

和升级。三要加强企业科学管理,在练好内功、提高生产效率上下功

夫。

第二,积极开展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做好评选先进工作。构建和谐社会是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任务,创建和谐企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社团组织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理应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评比表彰,树立先进榜样,激发工作热情,为发展工合事业、加快青浦“一城两翼”建设作出新贡献。通过创建活动,要实现企业内部和外部两方面和谐。通过创建活动,要培育和发展企业文化,努力做到:目标任务透明度强,人才使用比较合理,内部分配相对公平,社会保障合法到位,安全环保措施有力,党工团组织形成合力。

第三,传承合作体制,积极探索农村合作经济新模式。“合作、发展、共赢”是工合的核心价值观。协会要为现有的农业合作组织科学发展、规范发展、和谐发展提供有效服务。同时要继续探索农村合作经济新模式,开创工合参与“三农”服务的新局面。

第四,发挥工合传统优势,统战作用有新提高。协会要通过已经建立的社会联盟、经济联盟、地域联盟、产业联盟和社团联盟为载体,更好地发挥工合组织在新时期统战战线中的桥梁,纽带、平台三个功能,把工合统战工作不断推向新的广度和深度。

第五,认真做好换届准备工作。

第四项议程醖酿通过充实青浦工合理事会成员的建议。经到会常务理事、理事醖酿通过:蔡希浩同志为青浦工合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钱峰同志为青浦工合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最后由中国工合顾问、青浦工合名誉理事长康裕敏讲话。他说:刚才市工合陈理事长对胡锦涛总书记的建党90周年重要讲话作了一个很好的辅导报告。陈理事长在辅导报告中谈了不少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我谈点看法。我认为,不管国际国内形势千变万化,我们都要做到胡锦涛总书记讲的“三不”:不动摇,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搞社会主义不动摇;不懈怠,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折腾,不要再搞“左”的一套,要安定团结。作为工合组织,主要抓什么?还是三句老话:发展组织、壮大队伍、增强经济实力。作为一个企业,要记住四句话:举好旗,走好路,用好人,做好事。对一个人来说,也是四句话:看好自已的门,管好身边的人,站好自已的岗,做好自已的事。

 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肯定。

添加时间:2011-08-30  浏览次数:2945

免责声明

新闻免责声明:
信息搜索
  关键字:
主题 内容 
热门信息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1.版权:www.shqpgungho.org.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支持: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沪ICP备10027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