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检索 主题 内容 
 
  今天是     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信息 -- 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 --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首 页 > 信息列表 > 工合动态 > 工合动态   
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协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发扬工合“团结合作一起干”的优良传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推进会员企业转型升级;注重“以商养会”、夯实协会自身经济基础;认真做好社团脱钩改革,增强协会服务功能,发挥工合统战优势,积极发展企业会员,开展协会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促进工合事业健康发展。

(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进会员企业转型升级。

1、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供给侧改革,着力点是不断提高供给质量,根本路径是改革创新。

2、会员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创新发展,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事实已经证明,凡是主动适应新常态,抓紧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企业,发展势头都不错。反之,一些转型滞后的企业,就会面临巨大压力,举步维艰。

3、在企业转型发展中,要增强风险意识,要运用科学合理的方式,顺应经济发展规律。根据企业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发展战略,防止盲目扩张,导致企业陷入困境。

(二)注重以商养会,夯实协会经济基础。

1、工合云商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要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股份有限公司规则运行,重大事项的决策要由股东大会或董事会决定,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平台服务要有实质性的启动。精心策划、积极营销、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把嘉商通云财税管理系统运行好,打出品牌,为公司后续发展打下基础;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企业发展的动力在人才,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也在于人才,因此要采取措施,把优秀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为公司发展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

2、工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要直面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培养和发挥好“招商点”的功能。注重把符合本区产业导向的企业吸引到青浦落户。同时,要加强对注册企业的服务,让他们安心在青浦创业。

3、工合农业经济联合有限公司要继续抓好元荡水域生态养殖管理工作,探索发展新途径,更好地为三农建设服务。

(三)做好协会脱钩改革工作,增强协会服务功能。

1、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和《上海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总体方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适时启动脱构改革工作,做好“五个分离,五个规范”,即: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财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党建和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

2、要以协会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

一要继续发扬协会沟通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工作。邀请领导和专家发布经济信息,解读政府有关政策,组织外出考察学习,积极参加中国工合举办的经济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拓展企业发展思路。

二要做好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为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企业信用意识,国家商务部、国资委授权中国工合在工合企业中组织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工作。2015年我区已有两家企业获得“AAA”级信用企业证书,今年我们要继续开展这项工作,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协助企业做好诚信企业的评价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主体作用。

三要认真做好联谊会工作。按照“心情舒畅,身体健康,余热生辉”的要求精心安排活动,营造关心工合,支持工合的良好气氛,促进工合事业的发展。

(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做好换届工作。

按照协会章程,青浦工合协会于2017年换届。我们要以社团管理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换届工作。

1、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结合六届理事会的工作,认真进行总结、分析,进一步明确协会工作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协会在服务企业发展、规范市场程序、开展行业自律、维护会员权益、调解贸易纠纷等方面的作用,使之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主体。

2、要坚持开放办会、企业家办会的方向。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把会员中的优秀人才,特别要把那些具有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衷于工合事业的企业经营者充实到工合协会理事会班子中来,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推进工合事业的发展。

3、要积极发展会员,夯实协会工作基础。会员是协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要把会员队伍建设作为协会工作重点,积极发展会员,特别是企业会员。要注重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涌现出来的企业、新兴服务业企业、中小企业、台湾在沪企业中吸纳会员,把青浦工合办成“团结合作一起干”的“大家庭”

4、要进一步完善协会办事机构,把能办事、会办事、办好事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办事机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按“5A”社会组织的要求,规范管理并使之常态化,使青浦工合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

添加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4762

免责声明

新闻免责声明:
信息搜索
  关键字:
主题 内容 
热门信息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1.版权:www.shqpgungho.org.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支持: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沪ICP备10027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