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检索 主题 内容 
 
  今天是     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信息 -- 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领导讲话(摘要) --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首 页 > 信息列表 > 工合动态 > 工合动态   
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领导讲话(摘要)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韩顺芳部长讲话

今天,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召开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理事会。我谨代表区委、区委统战部向新当选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全体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向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青浦工合广大会员以及各位名誉会长、名誉理事长、名誉顾问和顾问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青浦工合工作的中国工合领导、上海市工合领导及各有关部门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刚才,第五届理事会沈蕴新理事长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青浦工合五年来的工作。五年来,工合经济年年创新高,工合队伍不断壮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工合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1

协会素质不断提升。这是全体青浦工合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丰硕成果,也充分体现了青浦工合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中国经济形势存在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今后五年是青浦加快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健时期,区第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青浦的发展目标,中国工合“四大”也明确了新时期工合的发展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工合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创新意识,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发挥好工合的组织功能的职能作用,继续有新的作为。借此机会,我想提三点希望:

一、围绕中心,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再创佳绩。

希望青浦工合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会议和中国工合“四大”会议精神,按照本次大会提出的目标,进一步认清形势,解放思想,以“五个联盟”为载体,不断探索工合发展新思路,把工合的独特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努力适应经济转型发展的时代要求,巩固和发展一批符合产业结构导向的企业,引导和推动企业调结构、转方式、升能级,增强发展后劲,实现科学持续发展。要继承和发扬合作传统,把合作经济的重点向农业延伸,通过发展农村合作经济,建立新时期的工农联盟,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力。

二、积极引导,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积极作为

我们要发挥工合在思想引导、协调关系、促进和谐中的作用,引

2

导会员企业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努力构建和谐企业,促进社会和谐。要继续发扬青浦工合好的经验,重点做好团结、帮助、服务工作,利用工合现有的平台,促进社会就业,促进民生改善。要发扬“团结合作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大力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光彩事业和其他社会慈善事业,致富思源,回报社会,自觉做到“利义兼顾、以义为先”,走共同富裕道路。

三、团结合作,推进工合事业再上台阶

要充分发挥民间社团组织联系政府、联系企业、联系社会各个阶层的优势和作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凝聚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联心、联手、联力发展合作经济,共同创造富裕的生活,共奔小康社会。要通过联谊会等形式,把资源集合在工合旗帜下,共谋工合事业发展。希望各位老领导及区各部委办的领导,在不违背原则和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继续给予青浦工合工作关心和支持。

 

 

中国工合牟新艇副理事长讲话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代表高忠银理事长对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最衷心的

祝贺!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同时,我还要转达高宗银理事长对各位工合老前辈和工合同仁表示最亲切的问侯!

                         3

刚才听了沈蕴新理事长的工作报告和吴学锋新任理事长及韩顺芳部长的讲话,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鼓舞!

借此机会,简要谈两点感受:

一、     青浦工合不愧为中国工合运动的一面旗帜,不愧为中国工

合事业发展的领军单位。在过去五年中,青浦工合能取得如此卓著的成就,主要在于:路线正确,班子齐心,思想解放,敢于创新,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目标明确,歩伐坚定!青浦工合未来五年的设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八个一”工程的发展前景描绘了壮丽宏图,令人鼓舞,震撼人心!

二、中国工合明年已创建75周年了。自1983年国务院批准恢复

活动以来,也已经30年了。这樣一个历史悠久、规格高端、具有光荣历史和统战传统的工合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进一步增添新的活力、发挥新的作用、肩负新的使命,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工合“四大”上,高忠银理事长提出要进行新的探索、新的实践。青浦工合的工作业绩给出了初步的新的答案。我认为,这就是在“合作”两字上狠下功夫,在“统战”两字上大做文章。青浦工合自成立以来的20多年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开展了工农合作、工商合作、国营与民企合作、房产业与金融业合作、经济工作与社会公益事业合作

等等,走的是一条大合作、大统战的路子,建立了“五大联盟”,发挥多方影响,使工合组织焕发出新的活力,明确了新的使命。

今天,我还要代表中国工合向为青浦工合事业、为上海工合事业

                         4

发展作出过贡献的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特别是向作为青浦工合事业发展的领军人物康裕敏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礼!康裕敏老前辈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他站在中国工合的高度,立足青浦、放眼全国,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为中国工合事业呕心沥血,为全国工合人树立了榜样!青浦工合事业能取得如此卓越的成绩,和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为此,在这里我还要感谢中共青浦区委统战部韩顺芳部长等领导,感谢你们光临今天的大会,感谢你们关心、支持工合事业的发展。

最后,我衷心祝愿青浦工合新一届理事会在区委区府正确领导下,团结广大会员,共同努力,高举工合旗帜,积极开拓创新,书写新的篇章,再创新的辉煌!同时,我希望全国各地工合组织向青浦工合学习,秉承“天下工合是一家,团结合作一起干”的传统精神,积极贯彻中国工合“四大”会议宗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陈启豪理事长讲活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全体同志,对青浦工合

六届一次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工合牟新艇副理事长出席今天的大会并对上海和青浦工合的工作进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借此机会也对刚刚卸任的沈蕴新理事长和青浦工合各位领导、老同志对工合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刚刚接任的吴学峰理事长

                             5

勇挑新的重任表示热烈和诚挚的祝贺!

    同志们,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带给我们更加清晰和务实的信号:2012年的GDP指标7.5%,这正说明我们今后需要的是更加真实可靠的增长数字,是更加有效的GDP目标;下一步深化改革的任务也将更加艰巨;中小企业对国家和社会在税收和就业等各方面作出的贡献已经得到肯定,政府将进一步研究出台扶持做强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所有这一切都告诉我们,工合事业也必将迎来又一个春天!

    同志们,青浦工合历来是上海工合的一面红旗,也是全国工合的光辉典范。青浦工合多年来积极探索新的发展之路、转型之路、创新之路!在康老的指导下,在青浦工合新老两位理事长的带领下,青浦工合的同志们想大事、干大事、能干事、干好事,新的一年之初又作出了重大战略决策,在思路、目标、队伍建设、组织创新和新的增长点各方面都突破原有的框框,走出了一条新路!

我们有理由相信:青浦工合的过去是光荣的,青浦工合的未来也必将是辉煌的!青浦工合的红旗将永远是鲜艳的,也将继续成为中国工合和上海工合的骄傲!上海工合将在新的一年中号召全市各工

合组织学习青浦工合的先进经验和大胆试、大胆闯的改革创新精神,同时相信会出现一批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的先进会员企业。我们将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工合恢复活动30周年和上海工合建立30周年大庆。最后,预祝工合的同志们继续“团结合作一起干”,迎接大庆创辉煌!

                             6

       中国工合顾问、青浦工合康裕敏名誉会长讲话

第一、今天的大会开得很好,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增进友谊的

大会,凝聚力量的大会。感谢各位在百忙中前来参加大会。青浦工合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第二、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几点希望:

1.举好旗,走好路,大力弘扬“四个性”尤其是统战性、经

济性的优势,努力创建本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社团组织。

2.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持走“专、精、特、新”为核心的发展道路。

3.想新的、干大的,整合提升原有的,创新开拓未来的。刚才吴学锋同志讲的“八个一”工程正是符合这一点。

4.艰苦奋斗,勤俭办事业,传统不能丢,因为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

在区委区府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等三家主管部门指导下,壮大工合队伍,发展工合经济,增强工合实力,为中国工合第三次高潮到来,为建设“绿色青浦”,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出新贡献!

添加时间:2012-04-11  浏览次数:2472

免责声明

新闻免责声明:
信息搜索
  关键字:
主题 内容 
热门信息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1.版权:www.shqpgungho.org.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支持: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沪ICP备10027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