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检索 主题 内容 
 
  今天是     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信息 -- 青浦工合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 --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首 页 > 信息列表 > 工合动态 > 工合动态   
青浦工合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是青浦工合新一届理事会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实现六届一次会员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一届理事会要继承和发扬历届理事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继承和践行历届理事会积累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按照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提出的“努力把青浦工合办成工合队伍更壮大、产业结构更优化、经济实力更增强、统战作用更凸现、服务三农更广阔、自身素质更提高、服务企业更实在、工合事业更辉煌”的总体要求,分步实施,认真落实。

2012年经济奋斗目标:产销额50亿元,比上年增28%。纳税额与企业利润同步增长。

一、            突出重点抓发展,不断增强工合经济实力。

1、    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要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在“团结合作一起干”的旗帜下,充分利用现有招商平台,发展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借船出海、借力发展。重点发展科技型、规模型、环保型、实业型的企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招商部工作,组建招商引资代理人队伍,在“合作共赢”

的原则下,实行“放水养鱼”、“一事一议”政策,鼓励企业与工合合作发展。

2、    加强对工合企业的引导和服务。对现有工合企业要加强联系和引导,支持和鼓励工合企业转变增长方式,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科学持续发展。

3、    由工合牵头协调,组织和动员社会资本,组建小额贷款公司,为企业提供金融信贷支持服务,解决部分企业发展中临时性资金短缺、贷款难的问题。

4、    组织研讨,共谋发展。年内,就动员和组织社会资本参与新农村建设、兴建工合文化园、工合大楼等三个项目,着手进行调研,为今后决策提供依据。

二、            以“五大联盟”为载体,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

5、    要巩固和完善上届理事会建立的“社会联盟、经济联盟、地域联盟、产业联盟、社团联盟”,充分发挥其在统战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合作企业成员和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绿色青浦”、“一城两翼”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继续开展创建和谐企业活动,不断增强企业经营者的“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奉献、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自觉性,引导他们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履行利义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优秀的建设者。

6、    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座谈、联谊活动。邀请老领导、老同志以及热心工合事业人士,参加工合组织的调研活动,为发展工合事业献计献策。组织联谊会成员外出参观考察,体验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营造关心工合、支持工合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            加强组织协调,推进农村合作经济的发展。

7、    继续办好农业经济联合有限公司。农经联是把合作社原则和公司化经营相结合的一次新的尝试,是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效途径。因此,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在完善中不断创新。努力创造条件,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优质服务,发挥股东的产品优势;加强协调沟通,争取政策支持。

8、    组织和动员社会资本,创建都市型水产养殖基地。丰富的水资源是青浦的一大特色,具有4500亩水面的元荡,是得天独厚的水产养殖湖。拟由工合牵头,与有关部门协调,建立水产养殖合作社,承包元荡湖,创建养殖基地,经营方向是:高起点,打品牌;重点是:抓一只蟹、一条鱼、一只虾;发展目标是:办成全区最大的水产养殖基地,最先进的水产科技孵化基地,最具吸引力的水产文化旅游胜地。在实施过程中,重点抓好规划,然后稳步推进。

四、            牢记工合职责,提升为企业服务水平。

9、    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针对工合企业不同要求,开展个性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规划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继续做好注册企业一条龙、学习、决策、政策、信息、法律、金融和排忧解难等八个方面的服务。搭建企业经营者联谊平台,互相交流、优势互补、寻找商机、共赢发展。

10、             创办工合企业人才培训平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今年计划培训100200名人员,逐步扩大。

五、            重视协会自身建设,创建地区一流社团。

11、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驻会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统战、服务经济的能力。要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协会各项工作。

12、             要进一步加强协会理事会成员的思想、作风建设,更好地发挥工合在“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搭建桥梁、发展经济、促进和谐”中的作用。把工合独特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13、             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管理,规范操作,科学理财,防止风险。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制度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本地区一流社团组织。

添加时间:2012-04-11  浏览次数:2671

免责声明

新闻免责声明:
信息搜索
  关键字:
主题 内容 
热门信息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1.版权:www.shqpgungho.org.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支持: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沪ICP备10027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