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检索 主题 内容 
 
  今天是     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信息 -- 2014年青浦工合主要工作安排 --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首 页 > 信息列表 > 工合动态 > 工合动态   
2014年青浦工合主要工作安排

2014年青浦工合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中共青浦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国工合“庆祝大会”和“四届三次理事会议”精神,围绕大局,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团结合作一起干,进一步发展工合经济,增强协会实力;坚持工合办会宗旨,进一步增强协会服务能力;坚持开放办会,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坚持工合统战性特征,进一步凝智聚力,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推进工合协会自身建设。为开创工合工作新局面,服务青浦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一)     坚持团结合作一起干,进一步发展工合经济,增强协

会实力。

     一要继续抓好现有会员企业的转型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引导企业抓住机遇转变增长方式,依靠创新驱动、企业转型、产品升级把企业做强做优,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推进企业二次开发,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通过技术改造、厂房改扩建、调整容积率、闲置厂房再利用、产业梯队转移、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等方式,千方百计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利益最大化。二要以工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为平台,坚持科学发展,进一步拓展招商思路,继续采取合作招商、资源招商、专业项目招商、异地招商,进一步把工合经济做大做实。三要按照合作共赢原则,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支持和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帮助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共同发展。四要继续推进农村合作经济发展,为“三农”服务。进一步理顺青浦工合农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淀山湖生态渔业养殖有限公司、青浦工合林业专业合作社之间或内部关系,按照独立法人,进行市场化运作;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确保股东权益;支持“一社二公司”实行规模化经营,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五要继续跟踪工合经济总部和创办学校的项目,力争早日落地。

(二)     坚持办会宗旨,进一步增强协会的服务能力,提高服务

水平。

一要继续发挥好服务平台的作用。近年来我们搭建了“信息交流沟通平台”,“招商引资合作发展平台”,“以小贷公司为主体的金融支持服务平台”、“法律咨询服务平台”、“财务指导服务平台”。要充分利用这些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二要创造条件掌握信息,购买政府服务,进一步发挥工合协会的社会效益。三要继续开展走访企业的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引导企业走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之路,积极做好企业转型,产品升级,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四要邀请政府部门,金融单位和经济政策研究部门的领导或专家作辅导报告,交流信息,了解政策,拓展视野。五要组织跨地区的合作、交流、考察活动。建立本市区县之间、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地区工合和企业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合作发展的互动机制,开展企业家之间的相互走访、交流考察、寻找商机、合作共赢。

(三)     坚持开放办会,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

    一要积极发展会员,重点发展企业团体会员。发展团体会员既要以工业企业为主体,又要注意发展城乡合作经济组织成员,同时也要吸纳科技教育,电子信息,文化创意产业及其他现代服务业成员,还要重视发展港、台、澳企业和外资企业成员,让他们加入工合协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二要规范入会流程,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吸纳会员,新老会员要履行《章程》规定的权利与义务,协会要为他们颁发由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统一监制的“会员证”。三要按照企业家办会的要求,重视把那些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衷于工合事业的企业经营者充实到工合理事会领导班子中来,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推进工合事业的发展。

(四)坚持工合统战性的特征,进一步凝聚力量,投身实现

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一要把统战寓于经济工作之中。在工合协会100多家团体会员中,城乡合作经济组织的成员和民营企业家是新的社会阶层,我们要重点做好“指导、联系、协调、服务”工作,发挥沟通政府和统战部门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鼓励和引导会员企业,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合是目前唯一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并仍在组织活动的民间组织。我们要发挥工合组织的特色和优势,加强与台资企业的联系,宣传工合,推介工合,组织会员企业和台商互访,增进了解,合作共赢,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发展服务,为青浦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二要发挥社会联盟、经济联盟、地域联盟、产业联盟和社团联盟的作用,开展活动,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为青浦“一城两翼”建设服务。三要继续做好联谊会工作,按照“心情舒畅、身体健康、余热生辉”的要求,组织好学习、考察、游览,开展调查研究献计献策活动,营造关心工合,支持工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青浦工合事业的发展。

(五)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推进协会自身建设。

        在庆祝中国工合成立75周年大会上,中国工合授予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中国工合事业标兵单位”。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褒奖,同时又是增添了一份压力和期待。我们应当把压力变动力,继续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开创青浦工合事业的新局面加倍努力。一要振奋精神,科学发展。协会理事会班子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工合高宗银理事长在庆祝大会上作的“传承伟业、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紧密联系青浦工合的实际,回顾总结过去工作,规划部署今后发展方向,找准定位,脚踏实地,高举“团结合作一起干”的旗帜,走大团结、大联合、大合作、大融合的道路,借船出海、借力发展,为中国特色现代化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二要按照“一流社团”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三要进一步发挥招商管理服务部、法律咨询服务部、财务指导服务部的作用。要宣传“三部”的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为会员服。

 

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0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添加时间:2014-04-10  浏览次数:2084
 下一个:没有了

免责声明

新闻免责声明:
信息搜索
  关键字:
主题 内容 
热门信息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1.版权:www.shqpgungho.org.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支持: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沪ICP备10027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