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检索 主题 内容 
 
  今天是     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信息 -- 青浦工合2019年工作要点 --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首 页 > 信息列表 > 工合动态 > 工合动态   
青浦工合2019年工作要点

    2019年青浦工合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青浦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积极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以商养会”;聚精会神为会员服务;切实加强会员队伍建设;继续做好统战工作,凝聚各方力量,为实现青浦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一、积极引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积极宣传贯彻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和经济工作的要求。2、积极支持实体型企业及民营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宣传落实最近政府各部门陆续出台的扶持政策和措施。

3、要继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走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为驱动的发展之路;要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坚持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降低运行成本,推进智能化发展。

二、加强协调,扎实做好以商养会工作

1、要继续开展招商引资和跟踪服务工作,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帮助注册企业解决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要立足实际,讲究科学,进中求稳,进一步加强风险意识,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充分一点,积极应对,妥善化解,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3、要努力寻找商机,抓住机遇,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保证协会自身经济稳定增长。

4、要主动创造条件,拓展思路,采取多种形式或与会员企业合作,参与购买政府服务工作,既取得经济效益又发挥了社会效益,进一步扩大青浦工合协会的影响力。 

三、强化服务,为会员企业发展创造条件

1、要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内容,充分发挥这些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更优的服务。同时,根据会员企业的需求,适时增设新的平台。

2、要积极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与企业经营者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搞好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

 3、要组织1-2次企业家沙龙,提供一个公开舒适的交流平台,让他们无拘无束地尽心交流;发布或了解商务信息,推介自己企业,优势互补,商品互通,共叙发展,共谋大计。

4、开展对外交流,取长补短,为企业经营者进一步拓展视野,提高素质创造条件。

四、开放办会,加强会员队伍建设

 1、要统一认识。以广阔的胸怀,集聚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共同为发展工合事业而努力。要积极发展会员,扩大会员队伍,改善会员队伍结构。

2、发展会员重点要放在发展企业团体会员。

五、继承传统,积极做好统战工作

1、要把统战寓于经济工作之中,贯穿于协会工作的全过程。

2、要组织好联谊会活动,按照“心情舒畅,身体健康,余热生辉”的要求,组织好学习交流、考察联谊、调查研究、献计献策等活动,营造关心工合,支持工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青浦工合事业发展。

3、要建立青年企业家联谊会。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青年企业家聚在一起,轻松地进行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促进健康成长。这个平台由青年企业家自愿组合,自荐召集人,自己安排活动,自己管理,协会提供指导和服务。

六、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协会规范化管理水平

1、要按照“协会章程”开展工作。强化“章程”意识,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执行力,减少随意性,确保协会工作有序推进。

2、要认真做好“5A”社会组织重新申请评估工作。

3、要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六届理事会设立的“一室三部”工作机制。要健全制度,提高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推进协会规范化建设。

添加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996

免责声明

新闻免责声明:
信息搜索
  关键字:
主题 内容 
热门信息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1.版权:www.shqpgungho.org.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支持: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沪ICP备10027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