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检索 主题 内容 
 
  今天是     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信息 -- 青浦工合2020年工作要点 --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首 页 > 信息列表 > 工合动态 > 工合动态   
青浦工合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协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发扬工合“团结合作一起干”的优良传统,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深化服务,提高实效;切实加强会员队伍建设;认真做好统战工作,凝聚力量,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加助力。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员企业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继续做好招商引资,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加强企业管理,做好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二)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中,我们工合会员企业,要发挥优势,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篇大文章,也是一个大市场。要从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创新产业体系建设、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加强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推进更高水平协同开放、创新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等七个方面主动参与挖掘商机,为企业转型升级开辟新思路。协会打算在2020年上半年,协商召集长三角地区工合协会联席会议,共同研讨,如何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建设。

(三)发展新会员,进一步增强协会活力。

    一要积极宣传工合协会的悠久历史,扩大影响力;二要有工作目标,有的放矢地工作;三要讲究方式方法,要积极倡导现有会员举荐熟悉的企业加入工合组织,力争今年会员队伍建设有一个新的提高。

(四)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实效。

    一要加强与会员联系。继续组织企业家沙龙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互通信息,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除此以外,还要沉下去,到会员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地交流、沟通、探讨,虚心听取他们对协会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他们的各种诉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建设性的建议。

    二要积极搜集信息,支持企业发展。近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为促进经济发展,减轻企业负担出台了许多政策,这些政策大多在网上公布,协会要注意搜集,经过筛选,把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内容,及时在工合企业微信群转发,让企业各取所需,用好相关政策。

    三要继续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高层次的论坛以及学习考察等活动,增长知识,拓展视野,为企业发展打开思路。同时,要组织有关政策解读、信息发布、时事形势等方面的讲座。

(五)继承工合传统,做好统战工作。

     一要加强与民营企业和城乡合作经济的联系,做好“指导、联系、协调、服务”工作,发挥沟通政府和统战部门与民营企业的联系,积极做好“两个健康”的服务工作。积极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二要关心民营企业家身心健康,继续组织理事去华东疗养院体检,举办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放松心情,陶冶情操。

    三要继续指导好青年企业家联谊会的活动,为他们组织活动提供帮助。青年企业家联谊会活动的重点要放在提高综合素质上。

    四要继续做好工合联谊会工作,营造关心工合,支持工合的良好氛围。

添加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052
 上一个:通知

免责声明

新闻免责声明:
信息搜索
  关键字:
主题 内容 
热门信息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1.版权:www.shqpgungho.org.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支持: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沪ICP备10027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