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检索 主题 内容 
 
  今天是     欢迎您来到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信息 -- 青浦工合2021年工作要点 --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首 页 > 信息列表 > 工合动态 > 工合动态   
青浦工合2021年工作要点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一年。协会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服务方式,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继承工合传统,做好统战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

(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来。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打造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引导会员企业尽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要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的内涵,立足企业,把自身工作做好。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加强企业管理,用好宝贵的时间窗口,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

    三要在新格局下做好招商引资。经济公司要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到青浦落户,要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寻求商机,扩大优质招商点,不断完善各项服务,拓展招商空间。同时做好注册企业的回访工作,加强感情联络,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倾听企业的意见,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保障企业顺利运营。

(二)创新服务方式,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一要发挥服务平台的作用。近年来协会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和组建了“信息交流沟通平台”、“招商引资合作发展平台”、“工合云商的远程代理记账平台”、“以小贷公司为主体的金融支持服务平台”、“法律咨询服务平台”、“财务指导服务平台”等,在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内容,创新方式,提高质量,使其成为会员企业的贴心朋友。

    二要围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做好信息汇总发布。要组织部分企业去江苏、浙江、铜陵进行学习考察,与他们的工合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取长补短,促进跨区域的合作发展。

    三要开展组建工合协会专业委员会的调研。

    四要积极创造条件创办培训学校。

    五要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了解情况,研讨工作,征询意见,联络感情,凝聚力量推进工合事业发展。

    六要继续组织好理事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

(三)加强协会思想组织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水平。

    一要认真做好七届理事会换届工作。

    理事会换届是一项严肃细致的工作,要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提前做好各项工作。组织调研,倾听广大会员的意见建议;民主推荐,把具有坚定政治方向,热衷于工合事业,乐意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充实到理事会领导班子中来;修改章程,要按照民政部门20195月下发的社会团体章程示范本,做好协会章程修改的起草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二要积极发展新会员,壮大工合会员队伍。

    三要继续支持青年企业家联谊会工作。

    四要建立驻会人员学习(办公)制度。每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驻会人员学习,同时研究一周工作。重点学习中央及地方重要会议、重要讲话文件,法律法规,有关政策,提高驻会人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加深对政策的理解,练好内功,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四)继承工合传统,做好统战工作。

    一要组织学习11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掌握统战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

    二要加强对民营企业和城乡合作经济组织的联系,做好“指导、联系、维护、服务”工作。

    三要继续做好联谊会工作,营造关心工合,支持工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工合事业发展。

添加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1176

免责声明

新闻免责声明:
信息搜索
  关键字:
主题 内容 
热门信息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 
 
Copyright @ 2009-2021.版权:www.shqpgungho.org.cn 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支持:青浦区工业合作协会网站 备案序号:沪ICP备10027615号